Monday, April 4, 2016

怀孕记

去年收到了最大份最幸福的生日礼物
感恩 菩萨赐给我们宝宝👶





我知道时 真的是非常感动和情绪化 呵呵
*虽然那时一个人在家*
我自己还需下了诺言 说以后不再任性
遗憾的就是告诉老公时我没有拍视频做纪念哈哈
告诉父母时 也是短信通知 我怕我哭出来他们担心
告诉妹妹们也是哈哈下次我一定做得更好啊!
😄😄


从对怀孕 生育 养育孩子的知识 我一概不通
以前朋友都在说妈妈经时 我都不感兴趣 *偷笑*
自己有了孩子 就不得不学 什么都不知晓


 

谢谢二妹妹 特地从香港寄来的这本“字典”
的确很有用👍👍


Research的多了 读的多了 东西也多了
宝宝在我肚子里6个月时 每天就要上课听 Babyplus

每天两次一次一小时。。


这是训练宝宝以后的集中力和提升学习能力 还有许多 (可以上网查查)
好奇是播些什么呢?嗯。。是心跳声 但每堂课都不一样 一堂比一堂快。。

为什么是心跳声?由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最接近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心跳声
所以这个仿佛像心跳声音的东西 可以令宝宝学习分辨 音乐及其他的对宝宝来说会比较复杂

好像都很难买到,我也等了几个星期


 

从吉隆坡来到墨尔本
从有家人庇护着 到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
真的很不一样
尤其现在不是留学 或旅行
移民是一个很大的决定 牺牲也不少
现在想起 刚开始怀孕时 情绪好不稳定
多愁善感 脾气暴躁 思乡 想家 觉得孤单
坦白说离开家人和朋友 是一件很难的事
我不是很独立的那种人 我多数都不是一个人的
但 日子还是要过 人还是要成长
为了下一代 这些牺牲算什么呵呵


First & second trimester我度日如年
呕吐 头晕 肚子涨 疲倦 没胃口 心情差 头都没法也掉很多
但后来因为二妹妹举行结婚典礼 我回去了家人身边




 

趁回去时给自己剪了个妈妈头


 

也趁这个时候学了花艺 心情和身心好了许多
只是可怜老公自己一人在这里5个星期
还要一个人忙搬家的事 🙈 对不起啊老公
我在那里你也不方便搬
但很感动的就是 你就算累坏了自己也没告诉我
是我后来才知道 😘😘 *所以我那么爱你*呵呵



我们家人团聚
我和顽皮妹妹们的照片呵呵



回来时还是second trimester但是胃口好了许多
也可以站久了 可以做家务 煮饭等等
那时我们还忙着弄家私的事

 *photo taken during second trimester*


现在最后一个trimester 了
自从两星期前 我又呕吐 泻肚子 肚子时不时又涨风😅
但是没关系 我还撑得住
宝宝健康就好

倒数4个星期多妈妈就看到你啦
每天晚上因为爸爸鼻鼾声很重
妈妈带耳塞睡觉 都能听到你的心跳 刚开始时很不习惯 但是渐渐的就爱上了 而且已成为习惯
这几个月来都是你的小心跳陪妈妈入睡
感恩有你这个小生命来到我们的生活里 👶🏻
好紧张啊!!

2 comments:

小野 said...

感覺很神奇~要開心哦

有你當媽媽,一定很幸福的 : )

Christina Ng said...

真的很神奇呢 呵呵
谢谢你 小野